hehe

不知道说什么才好02

CP是周黄周无差,恩......虽然这两只在本章没有互动......

叶橙亲情向(没办法,我腐)

原著向......大概

OOC特别预警:本文计划的叶神性格和原著中有些地方是截然相反的,仅能接受原著叶神的请点叉,谢谢合作。这个叶神的性格可以说是我的私心吧

小学生文笔,诡异得不忍直视

本章主要内容:号召一众正副队水了一章


        刚结束的荣耀第五赛季总决赛现场,兴奋的气息弥散开来,沾染到会场每一个人身上。大屏幕反复播放着刚刚结束的精彩画面,前四赛季冠军队领奖的镜头也夹杂在其中迅速切换着,渲染一场狂欢之夜。

        主持人站在台上,难掩激动:“荣耀联赛至今已举办五年,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优秀的团队,优秀的队员……”

     “废话那么多干嘛!”底下疯狂呐喊的粉丝已经要暴走了!快点宣布总冠军!

     “唉,那位观众别激动,别冲上来,砸了我不要紧,砸了这话筒我可赔不起,冷静冷静……”

       全场轰笑。

     “那我就不废话了,”主持人清了清嗓子,“让我们掌声有请荣耀联赛第五赛季总冠军队伍——”

       主持人将话筒伸向观众席。早有身穿草绿色短袖,身上贴满微草队徽的粉丝冲上前来尖叫:“微草!微草!微草……”

       主持人收回话筒:“有请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副队长方士谦……”

 

       无数记者蜂拥而至,围住刚走下舞台的冠军队成员。其中一位尤为卖力者,仗着身形灵活一个Z字抖动穿越重重障碍,把话筒直直戳到了王杰希那只明显大的左眼前:“请问王队对这次总冠军虽是微草,MVP却颁给了亚军队长张佳乐怎么看?”

       底下没有抢到机会的记者们一阵捶胸顿足,身为一个记者,专职从来是挖爆点的,他们看不懂战队间意识流的交锋,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只是从网上资料了解了一点荣耀,并非荣耀玩家,更不是战队粉丝。但是哪怕这群十足的门外汉也看出来了这次决赛颁奖上的最大争议的话题:之前四次MVP奖项得主,已经默认是冠军队队长,但是这次却给了亚军张佳乐。

       张佳乐也算话题人物,几个月前就刷了一波热度。百花战队前任队长孙哲平在季后赛之前出了场意外,手部受伤,经鉴定短期无法恢复正常,甚至以后恢复的可能性也相当渺茫,被迫退役。百花选择由副队长张佳乐代行队长职责。

       百花粉纷纷感伤以后再也见不到繁花血景。媒体普遍唱衰,季后赛即将开始的时候队长出了事,绝对是对士气的一大打击。季后赛是各个战队卯足了劲去拼的赛场,一丝一毫的失误就是领奖台上下的差距,百花这何止一丝一毫,战术核心都意外退役了。媒体普遍认为百花这次估计就是季后赛一轮游了,也有少数媒体想要爆冷,宣称哀兵必胜,却难成气候。

       为了安抚粉丝,百花战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无数记者的技术分析式提问、尖酸刻薄式提问、挖坑找爆点式提问,这位被临时赶鸭子上架的青年只是坚定地注视着屏幕说:“即使孙哲平走了,还有我张佳乐在这!即便繁花血景不在了,百花还在这!”

       在场的百花粉激动得热泪盈眶,张佳乐一度成为热搜榜常客,路人也纷纷对突逢大难的百花表示同情。每一场季后赛,百花粉都是哭着看的,看着百花一路披荆斩棘,走到总决赛。哪怕在这个属于微草夜晚,当主持人宣布MVP是百花战队张佳乐时,百花粉丝的呼声甚至一度压倒了微草粉,他们喊着:“张佳乐!百花不败!”

 

       然而记者是不能有立场的,他们中的人或许会为微草开心一秒,为百花伤感一瞬,但是报道还是要做的。真正的粉丝都在努力挤破头成为随队记者,像他们这样的就是哪里有新闻哪里凑。揭人伤疤,刻意曲解意思制造话题点,这种事,他们做得多了。

       微草是否厚积薄发,百花是否历经艰险,这些老生常谈的内容会在报纸杂志上写一写,收获一些真爱粉的共鸣,但是矛盾与冲突才是永恒的话题热点。前两天荣耀周刊实习的一个记者就是因为“有理有据”地写出轮回新人周泽楷与蓝雨王牌黄少天的不和,为不明真相的粉丝观众树立了一个基本印象,当期杂志销售量相比前一期增加了20个百分点,即便后来热情退却,也比以往增加了10个百分点的收益,可称教科书式的炒作,在杂志社功不可没,一跃转正。


     “这是张队应得的,”王杰希如此回复这位记者,“百花这次季后赛的状况大家也看得到,张队担得起MVP之名。”

       记者张口刚想追问,方士谦用眼神示意了下那位记者,队长还没说完。

     “而总冠军,是微草应得的。”王杰希的眼神穿过屏幕,投映在在全国各地大小荧屏上,观看荣耀第五赛季决赛的荣耀粉丝们由衷地献上掌声,为荣耀联赛第三支冠军队微草,为不败的百花。

 

       总决赛之后是夏休期,也伴随着夏季转会期。第五赛季出道的新人不少,其中却有一位极其冒尖的,就是获得常规赛“最佳新人”奖项的周泽楷。周泽楷确实很强,出道的姿态让人想起第三赛季的王杰希。当时的王杰希简直惊艳了整个联盟,强到有粉丝声称“最佳新人”这个奖项就是因为联赛有了王杰希才设立的。有些杂志这么说:可惜周泽楷因为生日比较吃亏,年龄不够,只能在冬季转会后出道,否则轮回这个末流战队很可能会因为有了这个新人杀入季后赛。

       同时,对这位新人,媒体们还是很偏爱的,毕竟这是个facetime——看脸时代,只需要拍一张周泽楷的照片当封面,销售量就蹭蹭上涨,不用考虑措辞,不用费尽心机想爆点,太省心了。媒体对周泽楷的喜爱程度甚至高于苏沐橙,毕竟女神的颜,吸引的是男粉,而荣耀这款游戏本身在男性群体中就不缺乏吸引力;而男神的颜吸引的可是妹子。能够平衡一下网游中越发失衡的男女比,从联盟高层到死宅玩家都是很开心的,当然也包括这群记者,只有更多人玩荣耀,才有更多人买杂志。再者说,妹子们买了,汉子还会远吗?

       关于周泽楷第六赛季会去哪个战队,媒体和粉丝的猜测层出不穷,联盟20支战队全猜了个遍,挑出呼声比较高的几个,就是嘉世、蓝雨、霸图、百花。

 

       嘉世

     “呼——”叶修心满意足地吞云吐雾,“沐橙最近整天管着我不让我抽烟,也就在这儿能放松一会儿了。”

       对面的陶轩深深地吸了口气:“来一根?”

       叶修护好烟盒:“那可不行,你是老板,是嘉世的脸面,要以身作则。你这烟都快借成功了,不能在我这儿破了功。”

       烟瘾被勾起来的陶轩不想放弃:“你还是嘉世的队长,怎么不想着以身作则?”

       叶修嘚瑟地摇着手指:“哥不用露脸啊。”

       陶轩并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打比赛的时候从不露面,不过既然是合同里白纸黑字写下的,他也没理由去过分干涉。之前嘉世队长不接广告代言,基本就指望着奖金和周边之类的过活。第四五赛季没有得到总冠军,不过第四赛季来了苏沐橙,以苏沐橙的颜值,拍几个广告获得的收益也足以抵偿总冠军的奖金。

       烟瘾上来了就想转移点话题,所以陶轩开口:“我想签下轮回的周泽楷,你觉得呢?”

     “签周泽楷干什么?跟沐橙组成偶像团体出道?”叶修叼着烟吐字不清地发问。

     “之前在网游里,你跟沐秋的神枪不就配合得挺好。”

       联赛之前啊,现在想想真是恍如隔世。

     “但是当时我们的计划里打联赛是战法和枪炮,”叶修掸了掸烟灰,“我的枪炮前两年刚出道。”

     “说实话,沐橙”陶轩在这里停顿了下,虽然说陶轩当初就只是普通高手,几年不玩荣耀眼力也有衰退,不过他还是看得出来苏沐橙还是弱了点,不只是因为打法问题。尤其在后半赛季,好像她整个人的心态受了什么影响。

     “周泽楷确实很强,确实很像当初的沐秋,但是很像终究不是。现在的我,也不是当初在网游里能够两个人挑战一个公会的独行玩家。当初可以和沐秋默契配合,不意味着现在换一个神枪也能保留这份默契。沐橙现在虽然没办法做到那么强势,但是她的打法对我来说很舒服。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契合度远比个体的强大更重要。”叶修说了一大段话,把最后一点烟屁股捻灭在烟灰缸里。

       陶轩皱着眉思考叶修的话。

       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嘴里塞了粒薄荷味的木糖醇:“抽完一支烟,快活似神仙~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陶轩下意识想说:“可是,叶……”

       关门的一声闷响,隔绝了两个世界。

       陶轩看着对面无人的沙发,仿佛叶修还坐在那里一样,一字一句地说:“可是叶秋,我是个商人。”


       叶修刚出门就看到门外的苏沐橙,他决定直面淋漓鲜血,主动打招呼:“呦,沐橙,做完基础训练准备去食堂吗?一起?”

       苏沐橙低头往前走,一言不发。

       刚抽完烟的叶修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嘴里的味除了,身上还没来得及。叶修连忙跟上:“烟真不是我抽的,是陶轩,俱乐部不让他抽烟,他就躲到老板办公室抽,我是跟他商量事情不小心粘到的。”

       苏沐橙犹豫着停下脚步,低声说:“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哥哥还在呢?”

       嘉世的连冠,是在苏沐橙到来之后被打破的,虽说有叶秋罩着,再加上是个美女,没人当面讥讽过苏沐橙,但苏沐橙也能想到网上那些人、俱乐部里的人在背后会怎么说她。只能看的花瓶?靠关系成为正选?第四赛季总决赛,苏沐橙看着黯淡下来的屏幕,失之毫厘的四连冠,突然浮现出一个念头:如果这时操控沐雨橙风的是哥哥呢?会不会就可以一直赢下去?

       苏沐橙一直不是很自信,她很清楚,以她的游戏水平,比不上叶修和沐秋,甚至比不上同时出道的楚云秀。她一直生活在叶修的庇护之下,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在拖叶修的后腿。

       当她看到第五赛季出道的周泽楷时,这种自卑心理到达了顶峰。周泽楷的打法很像苏沐秋,都是无可比拟的华丽与强大。如果操控沐雨橙风的是周泽楷呢?会不会比她好一点?会不会让嘉世拿下下一个总冠军?

       叶修才反应过来,沐橙这是听到了他和陶轩的对话。

       叶修看着苏沐橙:“沐橙,抬头。”

     “如果当初沐秋没有死,如果孙哲平没有受伤。”

       苏沐橙抬起头看着叶修,眼中透露着一丝软弱与退缩。

     “‘如果’是这世界上最没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代表着逃避与否认。”

     “我只是觉得,周泽楷转会来嘉世,也许对嘉世会更好,他那么像哥哥……”苏沐橙的声音越发微弱。

     “我不知道刚才我跟陶轩的对话你听进去多少,但是现在沐橙你听好:周泽楷、苏沐秋、苏沐橙,这三个人我分得很清楚,你们有各自不同的打法,不同的性格。你不必,也绝对不会成为其他某个人。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现在的你,虽然不够独当一面的强大,但也绝对不弱,完全配得上这个位置。而沐秋……”

     “君莫笑的账号卡还在我手中,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还是我,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是蝉联了联赛两届的最佳搭档。所以我们不需要对着一个似是而非的幻影怀念当初和秋木苏称霸网游的日子。你明白吗?沐秋从来没有离开过。”

     “你手里拿的是沐秋用你的名字创建的账号卡,你是我和沐秋的骄傲,怎么能自己看轻自己?”

       苏沐橙抽泣着:“但……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好没用,只能…..在你身后……看着你冲锋陷阵……”

     “这是你的职责,沐橙,你需要变得更强大,再强点。我的后背可是交给你守护的。”叶修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看着自己这个刚长成的大姑娘,像小女孩一样在自己怀里泣不成声。

     “沐橙,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俱乐部的人员流动往往不受选手自己控制,我并不能保证自己会陪你到最后。但是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你一定要学会坚强起来。”叶修默默地想,他希望苏沐橙能够明白,但不是现在,现在的她还不足以扛起一切。

 

       蓝雨

       蓝雨的经理敲了下门,没反应,等了一会,还是不见有人开门。刚打开门,扑面而来一大串吐槽。

     “哎队长,我觉得我跟张佳乐一定能配合得很好,看我最擅长的就是隐藏寻找时机,跟张佳乐那个百花打法的光影简直绝配有没有!想想看,张佳乐先用光影把对方人为致盲,我再突然跳出来收割人头,简直太爽了,行走的隐身状态啊……王杰希竟然躲开了,这个暗影斗篷时机把握的不错啊,不过如果用三段斩应该可以躲开……熔岩烧瓶!我就知道一定是这个技能……”

       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凑在电脑前分析微草战队的决赛视频,虽然现场看起来有点像单口相声。喻文州已经戴上了耳机,黄少天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怪不得没人开门。

     “咳咳!”经理重重咳了两声。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哎?经理,你什么时候过来的?走路都没声音吓死我了。”戳着旁边喻文州的肩膀:“队长队长,耳机放下了,看门口看门口,经理来了。”说完之后扭头看向经理。

       经理直接进入正题:“你们对轮回的周泽楷怎么看?”

     “从常规赛后半赛季来看,打法稳重,发挥稳定,爆发力也很强。但是不擅团队配合,也不常与人交流,团队赛不确定性很高。优点与缺点都很明显的选手。”喻文州做了个中肯的评价。

       经理接着问:“那如果蓝雨签下周泽楷?”

     “现在战队里没有他的位置,替补太可惜,转型有风险。”如果周泽楷转会,蓝雨极大可能会换掉郑轩。可是相比于周泽楷,郑轩的打法更加适合蓝雨的剑与诅咒。并不是周泽楷不够强,只是不合适,强行转会到蓝雨对他个人而言其实是浪费了。

     “要是转会我倒觉得签下来张佳乐会比较好,我感觉张佳乐的打法和我特别搭,并且还能给队长做掩护。哎我就是说说,我也知道张佳乐现在转会的可能性不大。周泽楷吧感觉有点闷了,思路固定地跟个老头子一样,只会射击射击射击,正面刚,一点弯弯绕绕都不会,和蓝雨一贯的灵活多变的打法完全配不上嘛。另外话都说不上的人怎么配合。其实战队现在的角色人员搭配已经可以了,指挥、控场、近战、远程、物理、法系都齐了,完全不需要冒那么大风险再签一个新人。”黄少天的反应相当强烈。

       身为一个话痨,最郁闷的就是对方没反应,这样会让表现欲爆表的黄少天感觉自己很没存在感。哪怕捂耳朵都是点反应,但是周泽楷是真的从语言到动作,一点反应都没有,该干什么干什么。第一次比赛时没答话,黄少天以为是个意外,但是半个常规赛都是这样,甚至让他怀疑了一下人生,对自己无往不利的垃圾话攻势产生了一种挫败感,渐渐地看周泽楷也越来越不顺眼。黄少天坚决不认为这代表对方定力好,他觉得这是不正常的表现。就说正常人,谁没事不想说点啥,那货什么都不说,这人一定不正常!

       虽然蓝雨经理怀疑黄少天是因为周泽楷在赛场上一个字都没有回过他才看不惯对方,但是黄少天说的最后一句话确实有道理,看在自家正副队都不看好这个新人转会蓝雨的份上,他在心里默默给周泽楷打了个叉。

 

       霸图

     “拳法家,元素法师,骑士,刺客,牧师。”张新杰推了下眼镜,“战队在中远程物理职业方面有所欠缺,周泽楷打法严禁,适合霸图。”

       收到肯定回复霸图的老板雷厉风行地准备和众人讨论下周泽楷来霸图的转会费问题。

 

       百花

     “现在联盟没有比较出彩的狂剑,要不考虑下神枪?”

       周泽楷和张佳乐的打法都属于华丽型,又都是枪系,张佳乐想象了一下他们两个配合的比赛场景……满屏弹幕,子弹乱飞,不是“biubiubiu”就是“哒哒哒”,偶尔“嘭嘭嘭”炸出几朵绚丽奇葩,为密集恐惧症的观众默默点根蜡。

 

       没过多久,众多战队收到了周泽楷的婉拒,回复十分简洁,只有“抱歉”两个字。直到转会期结束,依旧没有传来周泽楷转会哪家俱乐部,记者们得到的反而是周泽楷在张益玮退役后接任轮回队长的消息。

       这可以说是联盟至今为止第一例最佳新人不去豪门的,在所有人看来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对新人来说,去豪门能少奋斗好几年,留在这么个小战队能有什么发展?

     “轮回的实力在联盟中并不算突出,拒绝几家豪门选择这样一支战队,可以解释一下原因吗?”

       “轮回会变强,”周泽楷的眼神是纯粹的自信,“有我。”

 

       张新杰看着转播画面:“可惜了。”神枪手,为人低调严谨又不失强势霸气,他是真心觉得从职业到性格,周泽楷都非常适合霸图。

     “有骨气。”这是韩文清的评价。

     “准备好了抢购,结果是个非卖品。”楚云秀在选手群里吐槽。

     “年轻人就是该有股冲劲儿,加入豪门战队算什么,学学哥,一手打出来豪门。玩游戏的,玩的就是刺激。”叶修指点江山状。

     “一直一副呆呆好欺负的样子,看不出来气焰那么嚣张啊。我说他这个人简直傲到骨子里了,想我出道一年多还没人能一句话都不回我的,在群里都也没见他说话。只会装高冷作秀炒舆论的家伙,虚伪。”在一众五星好评里,这个偏向如此明显的差评就被果断无视掉了。



PS:秦牧云是啥时候出道的来着?那就先无视掉他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