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

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新人第一次发文~第一次讲故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CP的话是周黄黄周无差,可能有副CP掉落

文风极其不稳定,可能坑

算是原著向吧,如果看到了和原著不一样的地方什么的......就请大度地当私设无视掉吧~

OOC肯定有的~

这个标题也请无视掉吧,真的不知道起什么标题才好了......

如有问题,请点叉~如木有问题,那就开始吧~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荣耀联赛第五赛季常规赛,蓝雨客场对阵轮回,现在团队赛即将开始。”

     “之前的个人赛和擂台赛结束后,轮回和蓝雨的比分是3:3平,相当胶着的分数,轮回能和蓝雨这样的强队打平还是很罕见的。总之现在团队赛对双方来说都是相当关键的部分。好的,现在双方团队赛阵容已经确定了……”

     “比赛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关键好吧。”听着解说的废话,场下某位女性观众忍不住悄悄吐了个槽。

     “轮回首发派出了新人,张益玮还没退役就被这个新人抢了位置啊,”她旁边的同伴还在研究双方阵容和地图,城市地图,街道错综复杂,有很多掩体,中间是个广场,广场中央有个凸起的喷泉,“不过也算是富贵险中求,还是张益玮上,轮回就直接GG吧。”

     “不过轮回这次的新人好强势,一挑二赢了宋晓和郑轩,拿下了擂台赛。”少女眉头微锁,这种战绩对现在的她来说也有点勉强,但是这个出场次数屈指可数的新人就能做到。

     “不是一个风格而已,沐橙只用做好辅助和支援,强攻有我呢。”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最佳新人应该就是他了。”

       几句话的功夫,场上两队人马相遇,团队战打响。双方刚打了个照面,蓝雨迅速做出反应,夜雨声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隐匿在角落等待时机,而是立即跳出来将一枪穿云带出团队。一墙之隔,成功分割了战场。神枪手的射程虽远,但也无法时时刻刻顾及己方队友,毕竟现在面对的可是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还是有场上场下无差专属通杀技的那种。

       公共频道

       夜雨声烦:“三段斩!银光落刃!看剑看剑看剑!”

       夜雨声烦:“跑什么,来PK啊!我说你这种打到一半随时准备逃跑的架势会很伤队友士气的好吧,最重要的是你这样是对你的对手,也就是宇宙第一无敌剑客的我的不尊重你知道吗知道吗!”

       夜雨声烦:“要尊敬前辈懂不懂懂不懂?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夜雨声烦:“拔刀斩!”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都告诉你要听前辈的话了,这么快就忘了。你以为我上次说拔刀斩的时候用了上挑,这次就会重复老套路吗?图样图森破!这次真的就是拔刀斩!”

       场下观众不堪其扰,有人试图向导播提出意见禁掉世界频道,被举着黄少天大幅海报的小迷妹们强烈反对:“这是我们家烦烦的特色好吗?怎么能禁?你去其他选手那还看不到呢!我们家烦烦连嘲讽都那么可爱~”

       场馆的工作人员对抗议的观众表示了一个大家都懂的无奈表情。提出抗议的观众们心如死灰,联盟已经无法阻止黄少天了。

     “我觉得挺好的,”苏沐橙眼角带笑,“活跃气氛嘛,不要大家一打比赛就是一张严肃的死人脸。”

     “联盟禁语音真的是个明智的选择,死人不许说话更是锦上添花。”叶修完全无法理解妹子们诡异的萌点。

       不管场下如何评价,某个让联盟修改规则的人依然锲而不舍地在公共频道刷屏:

       夜雨声烦:“你说话呀说话呀!”

       夜雨声烦:“你为什么不说话?”

       夜雨声烦:“不过我们也不是说话,是在打字啊,打字总可以的吧。”

       夜雨声烦:“连字都不打?!你不知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你这样不支持双方友好交流,是损害蓝雨和轮回友好关系的罪人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黄少天最令人惊奇的地方,莫过于一边进行着不着调的垃圾话攻击,一边还能冷静地对现场局势进行分析。就像女生总有好几个胃,有时候大家都怀疑黄少天有两个大脑,一个用来思考垃圾话的措辞,立志用文字炮气死对方;一个用来控制手中的角色,妖刀无形,见之者死。

       但是这一场,无往不利的垃圾话攻势仿佛遇到了天敌,对方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黄少天垃圾话的威力那是经过联盟认可的,甚至已经被默认归结到严重影响比赛环境那一类,不然联盟不会修改规则。就算第三赛季叶秋带领嘉世取得三连冠,观众一片惶恐是否未来十年联盟冠军再无悬念时,曾有网友向联盟提出更改赛制以保证冠军多样化,联盟都没有进行赛制和规则上的改变。

     “奇才啊!”全场观众心中都在感慨,黄少天出道一年半,还真没人能在有他的战场上全程保持沉默的。至于场上的选手,他们已经来不及感慨了,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双方角色血量都不多,看样子第一个人头即将产生,一血究竟花落谁家?

       一枪穿云借由技能释放空挡拉开距离,躲到街角一个广告牌背后,消失在夜雨声烦的视线中,暂时解除了远程被近身的不利状态。任由对方气急败坏地各种叫嚣,一枪穿云死活不露面。但是,待到夜雨声烦转头想走,周泽楷的指尖已经等候在巴雷特狙击的热键上。

     “巴雷特狙击,命中!爆头!双倍伤害,可以一波带走夜雨声烦!一血?!”解说激动了,难道一血竟是蓝雨王牌?!

       等伤害数值浮现出来,却不是双倍,只打中了肩膀。如此迅速的打脸让解说当机立断,闭上了嘴,反正这时候也没有观众去在意他。

       与此同时,墙壁另一头的团战中,缺少核心的轮回不负所望地打出了联赛末流队伍的水平,牧师笑歌自若已经被死亡之门控制住,蓝雨迅速集火秒杀之,一血诞生。解说获得:打脸*2

     “啧啧,年轻人呐。”叶修一边以一种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语气感叹着,一边熟练地掏出一根烟准备偷偷摸摸点上。

       结果苏沐橙竟然从紧张的局势中反应过来,反手夺走了他手上的烟,阴森森地说:“一天只能一根。”

       叶修完全没有被当场被抓包的窘迫,强行狡辩道:“我就是闻闻。”

     “切。”苏沐橙才不信,转过头,不去管他。

       这时众人确实来不及嘲讽解说,因为视线死角的一枪穿云竟然被一发僵直弹命中,定在了当场。

       观众心中一片神兽刷屏,真是神TM僵直,从哪冒出来的?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机会来了!

       解说终于下定决心解除自己的沉默状态,大喊一声:“机会!”

       然而夜雨声烦早已一个三段斩冲到一枪穿云面前,逆风刺接剑刃风暴,迅速收走脆皮远程的人头。

       导播迅速回放了当时的镜头,一枪穿云虽然消失在了夜雨声烦的视线,却被站在巷口的索克萨尔捕获了一片衣角。一枪穿云选择接近团队并没有错,可惜早已被蓝雨发现。夜雨声烦迟迟不走,只是为了以残血吸引一枪穿云待在原地,等枪林弹雨跑到街道对面二楼;佯装要走的时候露出的破绽,只是为了等周泽楷以为命中时的那一瞬间放松,从而忽视枪林弹雨那一发僵直弹。整个过程可谓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蓝雨的队频结合回放画面,观众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蓝雨的战术安排。

       蓝雨的高度配合同时也衬托了轮回团队默契度的不足,枪林弹雨瞄准的那个方向,原本正好接近云山乱所在的喷泉,如果云山乱提醒了,而一枪穿云避开了,云山乱可能逼近夜雨声烦所在位置,打掉他最后一丝血皮。为了吸引周泽楷的注意,枪林弹雨和夜雨声烦相距太远,很可能没有支援的机会。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都怀疑战术可能失败了,但是云山乱以为那发子弹是朝着自己去的,只是下意识避开,等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提醒了,所以僵直弹最终还是命中了一枪穿云。

       借由周泽楷看到巴雷特狙击命中后那一点小小的放松,轮回内部配合上的缺陷,蓝雨用战术和队员契合度为这个常规赛后半程突然跳出的黑马上了印象极深一课。

     “新人还是经验不足啊。”看了回放的解说后知后觉地说。

       不过被蓝雨全队针对,也可以看出,对这个末流战队的新人,哪怕是老牌强队蓝雨,也是颇为忌惮。

       公共频道里又喧闹了起来。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让你不说话,这下没机会说了吧。话说如果你在第四赛季指不定还能吱个声,第五赛季你是彻底没可能了。”

       夜雨声烦:“轮回的!你们的子弹已经在蓝雨的剑下扑街了,要不早点GG了吧,不要浪费时间垂死挣扎了!”

       轮回众人用爆表的怒气值送残血的夜雨声烦跟还没刷新掉的一枪穿云殉情去了。不过一波打下来,轮回减员了一枪穿云和笑歌自若,蓝雨方面只损失了夜雨声烦,怎么看都是蓝雨的优势。

     “由于团队赛开场的劣势,轮回最终负于蓝雨,这支后半赛季的黑马战队也获得了全明星之后的第一败。同时进行的微草对虚空的比赛中……”

       解说依然尽职尽责地宣读赛事,苏沐橙已经在围围巾戴墨镜了:“快点走,不是说趁这次轮空跟我去逛街吗?”

       叶修慢悠悠地起身:“好好好……”

       苏沐橙扯着叶修离开还在看回放和谢幕的观众,声音渐行渐远:“别整天宅着,应该多运动,减减肥,看看你这……”

 

       赛后双方握手环节

       黄少天一眼就从轮回队伍末尾揪出一只画风明显不对的新人,这孩子看起来简直要把自己塞地缝里,犹犹豫豫不敢抬头的样子。

       旁边的郑轩小声吐槽:“看不出来啊,场上打得那么炫,见了真人,我怎么觉得他比我还压力山大?”

       双方按次序握手,黄少天趁此机会对轮回的队长张益玮,一血提供者方明华等人都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嘲讽。等到和周泽楷握手的时候,黄少天显得尤其兴奋。

       第四赛季出道的新人们现在基本都混出了名堂,大家聚在一个名叫“黄金一代”的QQ群里,少不了聊聊天,互相鄙视下对方,而行走的文字泡自然在群里混得如鱼得水。嘴炮技能满级的黄少天擅长用大量文字泡将对方淹没到不分青红皂白,眼前只能冒金星。就算实在没办法颠倒黑白,也可以开动他突破天际的脑洞转移话题糊弄过去,少有在需要动嘴的时候处于下风过。

       但是,少有,也是有的,尤其在某个如山铁证面前——“黄金一代”里他年龄最小啊!男人最恨别人说小好不好!尤其是群里还有个颜值足以进娱乐圈的美女!但是每当讨论到此类话题,“黄金一代”全体成员,包括楚云秀和苏沐橙,都排着队叫他“小弟弟”,黄少天感觉自己浑身的毛都炸了,空有万千MMP刷屏,但是偏偏没法反驳。

       直到迎来了第五赛季,黄少天顿时觉得这是一道曙光拯救了他在年龄底层的悲哀,自己底下竟然诞生了新的被压迫阶级!虽然赛场上没少享受这种微妙的“虐菜”快感,但是黄少天其实对第五赛季的新人初始好感度都挺高的,所以他开心地打开话匣子:“呦呵,新人打得不错啊!虽然比起我当年还差了那么一大截。话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场比赛下来一句话都没有回复我的,哪怕叶秋那个老狐狸都回过我的好吧。唉,你当时是怎么想的?说说呗说说呗~”

       黄少天的语速多快啊,双方手指一沾既放的功夫,文字泡糊了对方一个晕头转向。对面的周·小萌新·沉浸在紧张DBUFF·突然被霸屏·仍处于懵逼状态·努力试图总结出主要观点·泽楷,只能呆呆地看着他。

       黄少天的话一旦出口,连他自己都不指望能收到回复,所以只是说一下,看这个新人还低着头毫无反应,也就准备扭头就走了。但这时,周泽楷抬头了,精致线条勾勒出雌雄莫辩的轮廓,单纯而美好,带着些青涩的懵懂,微微讶异地看着他。

       哪怕黄少天自诩每天被自己帅醒,当时整个大脑也清空了一瞬,转身之后脑海中疯狂刷屏:卧槽卧槽卧槽,这颜值是他的天赋技能吗?何止妹子看到会GG,男女通杀有没有啊!苏沐橙苏沐橙!有人跟你抢“联盟第一脸”称号了!

       周泽楷刚抬起头刚想回答,就看到黄少天转头走了,声音在喉咙转了一圈,却没有找到喊住他的理由,最终还是咽了下去。

 

       赛后采访环节

       蓝雨方向围了一圈记者,但看他们的表情估计更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人群正中,黄少天正霸着话筒滔滔不绝:“…….你们以为我只会藏在哪里等机会吗?太天真了!机会怎么是等出来的呢?当然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以后你们不许再说我为了人头卖队友了,我明明是为了人头连自己的血都能卖好不好!你们看我那卖一波血带走两个人头多值啊,你们看我3分左右的那个假动作,你们看我那个剑刃风暴……哎我说,我话还没说完呢,你抢我话筒干什么?记者不是首先要学会聆听吗……”

       记者:“请问喻队……”

       喻式笑而不语。

       黄少天努力凑过来:“问我们队长干嘛?问我啊,我还没说完呢。好歹我也是蓝雨的副队长,哪怕比队长低了那么一点点点你们也不能搞差别对待是吧,记者们要有职业素质,端正态度,先听我说完我那个剑影步……”

       可是他旁边的记者已经试图带上耳塞了,反正发言会录下来,回到杂志社还要再听一遍,何苦两次为难自己的耳朵。

 

       轮回那边的记者要少一些,大部分是冲着新人周泽楷去的。

       记者:“请问周泽楷选手对这场比赛中一枪穿云被击杀,轮回配合明显失误如何评价?”

       思考……认真地看着记者:“遗憾。”

       半天只等到两个字的记者憋着一口老血:“请问你觉得这场比赛中蓝雨的表现如何?”

       周泽楷乖乖回答:“很好。”

       自我催眠前方有爆字数可能的记者:“请问你对黄少天选手怎么看?”

       周泽楷低头想了想:“吵。”

       记者:“你能多说俩字吗?”

       周泽楷愣了一下,随后微笑:“可以呀。”

       某女性记者被一枪穿心,秒杀当场。

       轮回的领队在思考,要不要给自家这个新王牌配一个私人翻译。

 

       沉浸在颜值中的某记者回到了杂志社,散发出粉红泡泡的她掏出了笔记本,试图对这次采访进行总结,然后面色微红的她看到了某人个位数的回答字数……泡泡破裂,天打雷劈,瞬间脸黑,抱头痛哭,谁能告诉我这么点内容怎么扩写出一篇近千字的初稿啊!

       这名记者早在入行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有作为的记者,她的目标是炒出大新闻,有新闻玩命去炒,没有新闻制造新闻也要炒,怎能被区区一道新手试炼难倒?

       记者转着中性笔纠结着,纠结着……突然,视线定格在“吵”这个字上。结合比赛时黄少天疯狂刷屏,周泽楷一言未发,似乎有某种不存在的光芒从脑中一闪而过。

     “我明白了。”她从容地打开笔记本,写下零散的关键词:天生相克,反义词……

【可能有下文吧~也可能没有,随缘啦~】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