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

不知道说什么才好04

CP周黄周无差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

雷点预警:本章有可能引起胃部不适的一小段部分出现,已重点标注,注意绕过

本章主题:刷一波聊天日常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莫名地熟络了起来。两个人一个愿意说,一个愿意听,分工明确,分外和谐。

       他们聊过吃的,比如说——

       夜雨声烦:“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夜雨声烦:“给我发的微博点赞点赞,快点快点!!!”

       艇仔粥、肠粉、虾饺、乳鸽、豆豉排骨、姜撞奶、杨枝甘露……附赠上千字美食评论,连做法都贴在了最后。午饭还没吃的周泽楷一边乖乖点赞,一边看着资深吃货发来的一大桌各色美食表示自己很饿。

       夜雨声烦:“这是我新找到一家早茶,虾饺和乳鸽特别好吃,就是地方比较难找。不过美食藏得再深也别想躲过吃货的直觉!什么时候你来广州我请你啊”

       一枪穿云:“谢谢。”

       夜雨声烦:“你吃午饭了吗?吃了什么?没吃吗?准备吃什么?”

       一枪穿云:“外卖。”

       在看得见摸不着的美食许诺前,周泽楷选择关闭聊天窗,点开美团外卖,选好菜品下单,提示“超出配送范围”。点回去看看,商家公告上明明白白显示着“因天气太热,配送不便,暂时缩小配送范围,请各位谅解”。

       夏天是会让人很懒的,懒得动,懒得思考。周泽楷本来就是一个不喜欢多想纠结的人,他看见什么决定他做什么。在俱乐部见队友点的一家外卖还不错,回家之后发现旁边有连锁店,就一直点那一家,但是有一天这家外卖不送了……不开心,并不想谅解。吃什么呢?

       那边的黄少天可能是吃饱了顺便运动运动手指消消食,还在刷屏。

       夜雨声烦:“说到外卖我想起来前几天一次点外卖,清炒虾仁里面竟然加秋葵!秋葵!秋葵啊!!!!!!”

****************注意注意!前方高能提醒,如正在进食,请跳过下面这段,以下文字可能引起各种胃部不适,跳过并不影响阅读。****************

       夜雨声烦:“秋葵是一种多恐怖的食物你知道吗?想我也是吃遍G市的美食活地图资深老饕,当初怎么就踩雷了这个玩意!刚开始入口还好,脆脆的。嚼一两下之后我的天,那是什么奇葩的口感,哪里冒出来的诡异粘液,还有人说那是芦荟一样滑腻的口感,我滑腻你个【此处应有人工消音处理】!!!!!这真的是可食用的蔬菜品种吗?!催吐的吧!吐出来之后还总觉得喉咙有什么东西黏着,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的。我都灌下去三杯水了还在反胃,那种感觉简直心理阴影。我说秋葵这种东西就应该滚出蔬菜界!!!!!!”

*****************下面的部分大概……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一枪穿云:“挑食?”

       周泽楷看到反秋葵主义者的宣言,眼前一亮,在外卖栏搜索了下“秋葵”两个字。

       夜雨声烦:“怎么可能挑食?挑食会错过多少美食?但是有些菜真的有硬伤!一生黑!有一种叫木耳菜的神奇蔬菜,我不是说咱们平常吃的本来是干的后来泡开的黑色的那种木耳,是一种绿色叶子的蔬菜,炒出来之后还有那么点像空心菜。那简直就是叶子版的秋葵啊!真不能理解还有人喜欢吃这种玩意。还有五仁月饼里的青红丝,我对其他的核桃仁芝麻之类的都没什么意见,就是青!红!丝!红红绿绿的恶心死了,那长相都让人怀疑有没有毒好吧……”

       明明就是挑食,周泽楷给剑圣大大盖了个戳,嗯……还有点颜控,长得丑的不吃。

       往下拉搜索结果,卖秋葵的商家居然还挺多的,不少全国连锁店都有带有秋葵的菜品,比如某卖豆浆出名的“永”字打头的商家,做法也不少,清炒、白灼、烧烤……于是,富有实践精神的小周同学迅速确定了自己的外卖并下单。

       一枪穿云:“外卖,秋葵。”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还在啊。刚才那些你都看了?看了外卖还点秋葵!我都给你那么多预警了怎么还想着往火坑里跳?你是谁派来成心跟我唱反调的吗?”

       周泽楷如实回答:“顺便。”反正找不到广式早茶,反正看他提到秋葵,顺便就点了。

       黄少天送给他一个表情包:“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堆秋葵.jpg”

       周泽楷还真回了:“快到碗里来.jpg”自从经常被黄少天表情包轰炸,周泽楷的收藏夹充实了起来。

       半小时后,周同学收到了他的外卖,吃了一口,脑海中莫名回忆起当年第一次接触石楠花时,萦绕鼻尖的神秘气息……迅速跑去卫生间。十分钟后,再次打开美团。

       黄少天家住何方?G市。G市何处是也?G省省会啊。G省什么存在?那是号称全国最凶残的省份,哪怕身居南方,依旧霸气不减。G省彪悍在哪?吃!全国人民普遍认可:除了吃不到的和吃了会死人的,G省人都吃!然而纵观传染性疾病发展史,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医学案例表明,哪怕吃了会死人,G省人也吃。还有传闻说G省人吃相邻的H省人……总之,对于这个把全世界放在舌尖上的省份,大家向来敬而远之,连老大哥等级的东北三省见了G省也要绕路走。G省人都不吃的,那怎么能叫食物?

       周泽楷表示以后一定听黄少天的话。

 

       聊过荣耀,例如——

       夜雨声烦:“喂,你吃完了吧,没事了吧,要不要来点饭后运动,有助于消化吸收哦。周泽楷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刷屏咆哮到99+之后,一枪穿云慢悠悠地上线,发给了他房间号和密码。

       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两张账号卡都是战队资产,理论上选手只有在比赛和练习时使用的权利,没有战队批准一般是不能随便动用的,尤其是夏休期。战队的考虑是风险太大,职业选手的操作水平是无需怀疑的,但是再NB的个人顶不住一个公会的追杀啊,职业账号卡可一身都是宝,哪怕掉个属性最差的饰品都能价值上千,让技术部哭好几天加班赶制回来。

       当然,这是理论上,如果真用了,没出什么事顶多警告一下,真出事了战队也不可能因为这么个小错误就解雇自家支柱。

       职业选手一般也不喜欢在网游里登录职业账号卡,试想一上线收到一群好友申请,一上线收到一群私聊,一上线自己已经在世界频道被轮了一遍又一遍,小白玩家还以为刷出什么稀有BOSS了。哪怕真有人想装个13,哪怕最自己的技术再自信,出门也是要被全公会围个里三层外三层,走一步都觉得自己在牵一发而动全身。

       不过练级这种事简直太讨厌了,尤其对常年使用满级账号的人来说,等级低的装备那聊胜于无的属性值看着就污染眼球。黄少天和周泽楷手里的账号卡都是公会发的闲置账号卡,工会里谁都能用,一般是挂着采集基础材料的那种僵尸账号卡,装备上别说自制银武银装了,连橙装都没有,并且全部任务装,属性说是一坨便便都是抬举了好吗?简直是黑驴粪蛋,还是下过霜的,根本不能看。

       哪怕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黄少天也兴致勃勃地骚扰着联盟的每一位职业选手求PK,大家都不太愿意搭理他,这是一种怎样的蛋疼和精神病啊!平时打得还不够吗!

       黄少天发现周泽楷在夏休期一般会很忙,并不常上线,但是一旦上线,必定会同意他的PK。黄少天不知道这是周泽楷不太会拒绝人还是真的想PK,不过结果让他挺开心的。

       竞技场这种一览无余的擂台场对远程职业向来不友好,一点掩体都没有。不过刺客风格的剑客在这种地方也是藏无可藏,相当难受。这么一平衡,对双方也是比较公平的。

       经过个把月的PK,两个人早已有了默契,因为周泽楷总是比较忙,一般一局定胜负。进了竞技场就开打,没有掩体,没有队友,环境单一,纯拼意识操作。原本周泽楷输的次数比较多,后来随着他的成长,胜率逐渐向五五开逼近。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其实有一点像的,就是他们的游戏风格和为人处世都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不过哪怕这样,他们在游戏和生活中也能都做到分别完全相反,人都会被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吸引,毕竟想想简直是一种缘分啊。

       周泽楷,游戏风格稳重而强势,身为一个远程,在黄少天面前都敢站桩输出,又偏偏逼得黄少天进不了身。远程都有一种叫火力线的说法,由技能释放距离和个人习惯决定,总有那么一段距离对远程玩家来说最舒服,可以制造最大杀伤力。远程的距离控制就是如何走位把敌人钉死在自己的火力线上。而周泽楷没有火力线,或者说他的火力线用线形容真是屈才了,那根本就是个环啊!目光所及之处,从巴雷特狙击到膝撞的技能距离组成的圆环,全是他的火力线。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的成长速度有点可怕,早已不是当初分分钟被自己吊打的样子。前后左右,哪怕上天入地,子弹无处不在。一个远程就正直地站在那里,不偏不倚,但是攻击如影随形,让人无路可逃。绕后?不可能,前方枪口正对准你。躲开?躲不掉,预判的子弹,命中。

       剑影步!

       一般职业选手面对剑影步总会习惯性地迟疑一下,就算熟练如四大心脏,也会稍微判断下哪个是真的,被残影吸引了注意力的这段时间,就是黄少天争取的刺杀时机。但这在周泽楷面前是没有用的,周泽楷从来没有纠结过,见了剑影步,他的第一反应是:开枪。哪个是真的?于其纠结半天等着真身近身,当然是先打了再说,从近往远打,掉血的就是真的,不掉血就是假的。这方法简洁明了简单粗暴,但架不住确实有效。

       眼看着突破不了,黄少天不能不感慨周泽楷跟他打了那么多场,确实对他的习惯太了解了。不过随即他笑了一下,了解从来都是相互的,不是吗?忙里偷闲地在公屏敲下:“哎呀又被你打到了,远程这么暴力干嘛?我跑哪你都能抓到是不是看了我好多比赛录像收集了好多资料。那就先提醒一下,准备好,你的资料要作废了”

       黄少天,蓝雨中最飘忽不定的一环,擅长多变的步法,没有人能研究清楚黄少天每一刻在哪,没有人能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不过有一件事很清楚:没有什么能阻止黄少天的消失,哪怕在毫无掩体的擂台,他也能虚化给你看。

       遮影步!

       确实,周泽楷目光所及之处无人能逃,但是如果看不到呢?没有视野又鲜少AOE伤害的职业,直接废了大半。这种环境周泽楷不是没有遇到过,跑是一种方法,用乱射看看能不能打中人也是一种方法,只是自己面前的可是黄少天,一丝破绽都能一套连死的黄少天。和黄少天PK,要快,而最快不过直觉。

        周泽楷的直觉是——飞枪前进。既然看不到敌人,就想象四面八方都是敌人,那么没有敌人的就是眼前;既然对方想封死自己的视野,就先自封视野,背靠擂台边缘,整个擂台尽收眼底。届时自己无路可退,对方无处可逃。

        双方都开了语音,黄少天看着自己又输了一局,吐槽道:“真是败给你了,每一场都打得跟背水一战一样,那么认真小心以后状态调整不过来,你要是夏休期状态最好轮回能哭死了”

       对面悄然无声,过一会,黄少天听到了回复:“因为很厉害。”

       召之则来,来之则战,战之则胜。周泽楷没有把握能做到最后一点,但是只要是邀战,再小的游戏,每一局他也会尽心尽力去打。因为对方是很厉害的对手,只有全力以赴才是对对方和自己最基本的尊重。

 

       聊过日常,比如——

       夜雨声烦:“夏休期好无聊啊,好烦啊,不知道干嘛,吃饭吃完了PK也PK完了,还是没事干啊,周泽楷你平时不无聊吗?平时都干啥说说呗”

       过了好久,对面回复:“看书。”

       黄少天好奇了:“你平时还看书?书一般不是战术分析之类的吧,难道是看小说?看名著?看杂志?看菜谱……”

       黄少天的猜测并没有得到确定的回应。

       夜雨声烦:“到底看什么你说说,改天我也看看,我觉得自己闲的都要长毛了。”

       一枪穿云:“《马克思主义原理》。”

     “啥?”躺在床上吹空调的黄少天一个手滑,手机砸到鼻子。黄少天惨叫一声,把手机扒下来。

       夜雨声烦:“你看这干嘛?这是人看的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闲着吧,闲着只是长毛,研究哲学那是嫌命长吗?

       一枪穿云:“缓考了。”

       其实周泽楷还在上大学,毕竟父母都是有博士学历的人,周父名叫周密,是个大学教授。当年轮回接触周泽楷,想把周泽楷带到轮回训练营,周密是反对过一阵的。周泽楷正在高中,并且学习成绩不错,看成绩起码也是985211那个等级的,就为了个游戏放弃高考太不值了。另外周密怎么能甘心自己的孩子只是个高中学历?那起码也要大学毕业才行。而以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就那么几年,16岁进训练营也不算早,以他的天赋以后肯定是全明星等级的,赚的钱不比大学毕业生少?

       双方进行了一系列拉锯战,关于大学对一个人未来的影响进行了诸多讨论。一方是见多识广,人情世故颇为熟捻的公关精英,一方是严谨科学,据理力争的大学教授。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看他们吵,偶尔倒下水。

       待到双方暂歇,周泽楷开口了:“不冲突啊。”周泽楷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吵,二者根本不冲突啊,他复习的时候也在玩荣耀,没见成绩下降。

       两者分外开心,周密还是有点没把握,提出等周泽楷高考后再进入训练营。轮回方面不同意了,等他18岁再接触正规训练太晚了,虽然职业选手18岁出道,但是他们的风格习惯是早在出道前就确定的。

       周家听轮回方面急急忙忙的解释,只回了一句:“泽楷今年高考。”现在是5月,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突然冒出来一个不知道什么游戏俱乐部不让自己家孩子高考,想干啥?啥事那么急不能等到一个月之后?

       轮回方面震惊了,这小孩才16岁半,这就高考了?世界上总有一些天才,他们的天赋能把人活生生气死。

       这时自然是皆大欢喜,双方达成约定,等周泽楷高考后加入轮回训练营,一年半之后出道。

       所以,第六赛季结束了,周泽楷大三结束了,因为轮回第六赛季打进了季后赛,比赛时间和学校规定的马克思考试时间冲突,申请了下学期开始的时候缓考,这个夏休期他在复习。

       呵呵哒,黄少天感觉自己受到了智商上的压制,心中一片神兽咆哮悲鸣,喵了个咪,一名牌大学生就在他这连高中都是勉强毕业的人眼前,哪怕对方没说什么也是扑面而来的优越感有没有!黄少天受到致命伤害,血槽清空。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让周泽楷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良久,黄少天勉强爬起来回复:“你现在都这么出名了去上课不会有人认出来你吗?你总不能上课还带墨镜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吧?话说你的包装团队都不带做宣传的?这能给你涨不少身价”

       一枪穿云:“自修。”

       学校可以提交自修申请,平时不用上课,只要考试通过就行。周泽楷连宿舍都没有申请,反正是S市本地的大学,离家近,又不去上课。从没加过班级群,从没跟班里的人聊过天,别说同学没见过他,就连老师都没几个知道他的。偶尔有同学注意到这个人和自己分到一班,还以为是重名,反正从没出现过。

       至于不能宣传,这是周父提出的,周父还是保存着作为学者的风骨,轮回方面想让周泽楷拍广告可以,但是拿学校做宣传绝对不行,学校决不能被那些居心叵测的媒体利用,这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否则拍广告都别想。轮回只能就这么认了。

 

       聊过如何打职业的,比如——

       黄少天决定岔开这个话题:“那你当初是怎么被轮回发现的?”

       这是一段太长的故事,周泽楷还不知从何说起,黄少天大段大段的文字已经开始讲述自己从普通网游玩家到职业选手的历程了。

     “夜雨声烦”这个名号在荣耀第三区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荣耀第三区开服的时候荣耀联赛高开始半年,高玩都集中在第一区,水平最高的已经进联赛了,水平差一点的在努力试图挤进联赛。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有一种第一区比较古老高大上高手多的感觉,没多少职业选手愿意分点精力给新开的第三区,某只新人小白即便天赋再妖孽,也仅限于第三区,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而等那只羽翼渐丰,进入神之领域,并且把整个荣耀搅和得鸡犬不宁时,大家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把祸害扼杀在摇篮里的最好时机。

       夜雨声烦是第三区大神级人物,简直为荣耀而生的,逮人就PK,胜率百分百,无数高手在他手下折戟,甘拜下风。如果他只是那种操作爆好的高手,哪怕有点什么缺点,比如脾气差点、高冷一点,还是有很多公会愿意加他的。但是这个人的缺点完全把优点掩盖了!

       其一,爱PK。逮着人就叫嚣着宣战,第三区仅剩的几个高玩基本被他打了个遍。这本来不算个缺点,但是这家伙PK竟然要彩头。其实这也没什么问题,问题是没人打得过他。众玩家看着夜雨声烦100%的竞技场胜率逢打必赚,一个个恨得牙痒痒。不是没人打过追杀他爆东西的主意,只是下场往往是自己被爆了装备物品。

       其二,话巨多!不是没有公会加他,是加他的公会中最多有十分之一的人不堪其扰退出公会了。公会总不能只要精英不要基层,所以只能忍痛把他踢了出去。

       其三,抢BOSS!还是专门抢最后一击的那种,单枪匹马十抢九中。也不知道埋伏在哪儿,反正还剩一丝血皮的时候就会准确冒出来补刀,操作巨厉害,尤其走位最为风骚,他一人组队还能万人丛中过,丝血逃脱。

       不是没有公会防着他,问题是他又不是BOSS,哪怕他死了,爆出来的东西也不够一个BOSS掉落的啊。大不了暂时下线,守尸?守尸也没用。守尸最多留几个人,公会还要发展呢!他就挑凌晨五六点大家最困倦的时候上线,一个不留神就能从守尸的人群中逃脱。

       怎么解决夜雨声烦这一第三区毒瘤成了各大公会纠结的谜题。找人围剿他?参看第一条,能找到的公会精英早在竞技场、野外等地方被夜雨声烦杀怕了。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公会给公会抢BOSS?参看第二条......

     “这人没法管了!”各大公会在哀嚎。

     “什么人呐,整天抢BOSS,烦都烦死了。”

     “话真多,怪不得叫‘夜雨声烦’,巨烦!”

       有公会实在无能为力,求助职业选手降服此妖。俱乐部也颇感兴趣,多大,想打职业不?战队后备军啊。

       黄少天有很多小号,卧底在各大公会,要不然他怎么第一时间知道BOSS刷新时间?闲来没事就上小号冒个泡。披着马甲的黄少天死死压抑着自己的话痨本性,至今还没有漏过馅。

       某天,黄少天在蓝溪阁的帮会频道发现BOSS踪迹,遂加入蓝溪阁抢BOSS大军。经过一番帮会间斗智斗勇,BOSS已然一半收入蓝溪阁囊中,就等着围杀之。伪装在帮会人群中的黄少天观察完BOSS血量,蓝溪阁人数及职业分布。换号,上大号夜雨声烦,开始准备抢BOSS啦!

       夜雨声烦埋伏在BOSS身后的草丛中,黄少天紧紧盯着BOSS血量,就等将要归零的一刻……一个六星光牢从天而降,把他锁在原地。

       黄少天丝毫未动,即使他心中有万句感叹词,一个字都没有说,一个个动作都没有。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谁知道是不是有人失手打中的,反正六星光牢时间不长,也没人攻击他。

       BOSS的血量还有剩余,坚持未死,看来这次还有希望,黄少天想着,等六星光牢时间过了刚想动手。尼玛又来一个!

       这时黄少天觉得自己能忍住简直是圣人,等这个时间结束后,再来一个。同时,BOSS发出哀鸣倒地。再怎么也看得出来是有人在故意耍他。对方早就发现他了,但是一直不动手,动手也不致死,就是困着他,让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BOSS失之交臂。

       夜雨声烦:“是谁是谁是谁?出来出来出来!哪个人动不动把我困在这里,要杀要剐一个字,我一天卖材料几万金币上下没空陪你玩躲猫猫”

       喊了一会儿,有个盯着“捉妖师”名号的术士优哉游哉地冒出来:“呦,我是蓝雨战队的……”

       夜雨声烦:“呦你个大头鬼啊,不止你一个人吧,六星光牢冷却时间根本没那么快。不过我看你就长得一副猥琐样,一定是你一个老猥琐领着一群小猥琐在这候着我,你想干嘛?要钱?我身上的钱和稀有材料都给你,快放我走放我走”

       围观的蓝溪阁众人眼神往捉妖师身上瞟,高玩的世界他们不懂,夜雨声烦是怎么透过这张系统脸看出来背后的操作者是他们猥琐的魏琛老大的?

       被打断的魏琛很不爽,但是对待小朋友要有耐性,小孩子是一种警惕心和自保心理很强的小生命,吓跑之后再想逮住就麻烦了。不过这小孩心理素质不错啊,魏琛心想,这时候还跟我下套,你来抢BOSS的,还没抢到,身上有个什么稀有材料。

       捉妖师:“如果我说要人呢?”

       夜雨声烦:“都说了要杀要剐随你便,快点我赶时间”

       捉妖师:“我说的是你真人”

       夜雨声烦:“WOC大哥你至于吗?我就抢个BOSS又不是杀了你爹了,跟你有啥深仇大怨你要杀了我”

       捉妖师:“我要活的”

       夜雨声烦沉默了一下,之后是放出来一个巨大的文字泡,一边发还一边念:“我果然没看错你就是个老猥琐,你要我干嘛?我警告你我还是个未成年,强迫或者贩卖我是犯法的!!!!按法律要判几十年让你牢底坐穿信不信??我诅咒你生儿子没屁眼!不,我诅咒你念过三十还找不着对象!我诅咒你整个帮会都找不着对象!那个什么,你说你是蓝雨战队的是吧,我诅咒你一个战队全是爷们从来没有女的加入你们战队一群死宅光棍到死啊!!!!”

       蓝溪阁术士团吃瓜群众一边听指挥丢着六星光牢,一边百无聊赖地想,嗯,小孩肺活量不错,瞻仰着把他整个人都埋住的文字泡。不过这内容怎么好像有点不对劲?

       捉妖师:“可惜啊,我们蓝溪阁什么都没有,就是不缺术士,困你半个小时没商量。这里已经被我们蓝溪阁包场了你就叫吧,你就算叫破喉咙也没人过来”

       夜雨声烦果然不说话了,蓝溪阁群众面面相觑,这场景,说实话有点那么像逼良为娼啊。

       魏琛奇怪了,这个夜雨声烦明显不是那么容易认输的人啊。难道是在世界上骂他?

       世界频道——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高价收各种稀有材料,有意者私聊”

       岚光锁翠:“今天的BOSS夜雨声烦居然没抢到?稀奇啊”

       夜渡寒潭:“高价求夜雨声烦坐标”

       暗香盈袖:“刚才好像看到他往奥玛尔山跑了”

       夜渡寒潭:“多谢”

       仓库专用小号2号:“低价出售各种稀有材料,库存充足,要的代价,有意者私聊”

       世界依然和谐地被买卖材料的人占领,偶尔刷出来几个找夜雨声烦寻仇的,没什么问题啊。

 

       与此同时,私聊频道——

       仓库专用小号2号:“哥们要稀有材料?要多少,我这储量相当丰富,随便挑”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蓝白晶,烈焰石,磨砂石,黑曜石……”

       仓库专用小号2号:“你干嘛要这么多石头,不会是某个帮会准备充实公会仓库的吧,你是那个公会的?先说好,我绝对不卖给蓝溪阁”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打造武器而已,多吗?我还想要沙蚕丝,猩红毒针,冰霜残迹……”

       仓库专用小号2号:“人才啊,竟然会自制银武,话说我当初也想做一把,结果浪费了那么多材料就做出来个垃圾装备。行了,剩下的你不用说了,我就当只要稀有材料全收得了,要多少?”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有多少收多少”

       仓库专用小号2号:“土豪,大手笔,来千山城交易”


       魏琛和蓝溪阁一众人等啊等,愣是没见夜雨声烦再冒出来一个字。魏琛也有点急了,各大战队都卯足劲等着夜雨声烦,刚才世界频道不知道谁透露出的消息已经让奥玛尔山人数越来越多,蓝溪阁这架势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迟早被人发现。再这么下去蓝雨先来的优势就要耗尽了。

       于是世界频道多了一条消息——

       捉妖师:“奥玛尔山坐标(233,159)出现夜雨声烦,已被蓝溪阁控制住。有仇报仇有怨报怨,速来。”

       夜雨声烦瞬间诈尸:“喂我说你个死猥琐不从你就号召全世界杀我一个,你好意思吗你?想把我杀出游戏?没门!想让我认输,也没门!窗户都没有!”

       捉妖师:“急什么,你看看咱现在在哪。”

       黄少天看了下自己的坐标,都在奥玛尔山,但是离魏琛报出去那个差了十万八千里。

       捉妖师:“我就是想见见你,这么抗拒干啥?”

       黄少天松了口气,见面而已啊。

       夜雨声烦:“见什么面,我上有老下有小,没工作自由职业努力打零工入不敷出养家糊口忙于工作没空见陌生网友”

       蓝溪阁众人OS:你刚才还说你未成年,你刚才还说你一天几万上下……

       捉妖师:“不跟我见面是想跟你那群仇家见面去?”

       夜雨声烦:“别别别千万别!兄弟?大哥?老大?叫爷爷都行,一切好说,千万别把那群人引过来,我以后不抢你们蓝溪阁的BOSS了还不行吗”

       蓝溪阁中有人看不下去了,对魏琛说:“队长,别逗人家小孩了,看都快把人欺负哭了”

       魏琛嗤笑一声:“放心,这小子要强很,他要是能哭了我跟他姓”

       夜雨声烦:“你说了跟我姓的啊”。随后准备酝酿感情。

       捉妖师:“那当然,现在我能困得你叫爷爷,跟你一个姓了就是你名正言顺的爷爷”

       蓝溪阁众人又听到了熟悉的叫骂声,突然觉得这声音也挺悦耳,总比之前剑拔弩张一片寂静要好。

 

       千山城——

       仓库专用小号2号:“你是牧师?!太好了,帮我个忙,蓝白晶我就不收你钱了”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先说说”

       仓库专用小号2号:“想你也看得出来我这是个小号,我大号夜雨声烦,被人困到奥玛尔山出不来了,他们几十个术士盯着我一个,六星光牢一个套一个,你救我出来”

       屏幕后的人阴险地笑了,魏琛那么大阵仗忙活了半天,没见这边已经开小号准备要逃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三两句坐标这就套出来了,得来全不费工夫,不过哥现在在伪装普通玩家,低调,低调。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一个牧师对付几十个人风险也太大了”

       仓库专用小号2号:“大哥,求你就帮个忙吧,不是要你直接跟他们打,就是站得远远地,帮我解除个异常状态,举手之劳而已,我给你其他材料打八折”

       大山深处一朵纯洁的白莲花:“三折”

       黄少天在显示屏前咬牙切齿,这人谁啊,这狮子大开口,心也太黑了,相比而言魏琛虽然猥琐地困住他,却也没给他制造什么伤害,看起来比这家伙都要正直。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被敲竹杠就被敲竹杠吧,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在键盘上重重敲下两个字:“成交”

 

       奥玛尔山——

       一道白光闪过,夜雨声烦身上的异常状态解除。兔起鹘落之间,已经摆脱蓝溪阁术士团那一批普通玩家。魏琛连忙追上,但是旁边没有帮手,这小子又滑不溜秋的,前面好像还有人接应,惊得魏琛破口大骂:“哪个兔崽子敢在爷爷眼皮子底下夺食!”

       随后魏琛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老魏你忙活半天都没拿下啊?要不换哥来得了”

       黄少天暴走了:“你们俩认识?!你们俩一伙的?”他这是才出虎穴又入狼窝啊!

       叶修和魏琛同时开口:“谁跟这个老猥琐/不要脸一伙的!”

     “咳咳”,叶修咳了两下,打算把之前互喷垃圾话的镜头抹掉不算,给小朋友制造个比较好的第一印象,来个帅气的开场白,“你听说过……”

     “安利?”黄少天顺口接了一句,“要不是保险?”

       叶修无语凝噎。

     “哈哈哈哈……”魏琛已经笑瘫了,给这孩子竖起大拇指,“你这嘴,真适合打职业真的,能玩游戏能喷垃圾话还能赚钱,你真不考虑考虑?”

     “打职业能赚多少钱?”出乎他们意料地,黄少天问了个很现实的问题。

     “联赛的奖金是……”

     “你要是跟了他一分钱都没有,去年冠军是嘉世不是蓝雨。来我们嘉世吧,首届荣耀联赛冠军队,你值得拥有。”叶修从不放弃任何嘲讽的时机。

     “你们嘉世战法加气功师的组合都确定了,能给剑客留什么位置,蓝雨是以剑客和术士为核心的。”

       ……

       黄少天陷入了思考。

     “见面谈。”黄少天对魏琛说,“我这边有点问题,不好说,总之你来了就知道了。”

     “为什么不是嘉世?我起码也救了你。”叶修好奇了。

       黄少天怒了:“看你这样就知道你们战队是什么样了!我跟伪白莲花真腹黑狮子大开口趁人之危出一次手要价几十万金币的人没得谈!”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描述,觉得还挺好玩的。

       夜雨声烦:“魏老大虽然风格猥琐了点人还是很正直的,哪像叶秋那个家伙,那才是真正的底线深不见底,标准的没节操没下限。尤其是想你这种正直乖乖的,记得以后离老叶远点,不然那个不知羞的能啃得你连骨头都不剩。”

       背地里还会发牢骚说人坏话。

       一枪穿云:“嗯。”

       夜雨声烦:“一直都是我在说,你还没说说你当初是怎么回事。”

       看故事的时候周泽楷顺便打了个草稿。

       一枪穿云:“代打,遇到方明华。”

       没了。真的没了?黄少天把这件事记下,打算以后去问问方明华。

       夜雨声烦:“过两天我们蓝雨就要提前返回俱乐部磨合训练了,你们轮回应该也快了吧。王大眼一直神神叨叨的说微草下赛季还是冠军,谁信啊。下赛季见分晓。小周下赛季也要加油啊。”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一起努力。”

tbc

为毛写了那么长,为毛还没写到原著正文开始啊.......

评论

热度(21)